当前位置:

高额奖学金助湖南学子留学 要求毕业后报效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何冰 2015-06-12 23: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校长邓智刚(左)和世界名中学联盟秘书长贾博签约。

(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校长邓智刚[左]和世界名中学联盟秘书长贾博签约。)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6月12日,世界名中学联盟(WLSA)精英奖学金湖南遴选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举行。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是目前湖南唯一入选世界中学联盟的学校,是WLSA奖学金湖南唯一遴选基地,获得该奖学金的学生每年将得到15万元人民币的资助。
  
  双方将设立WLSA精英奖学金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遴选基地,为奖学金遴选委员会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分支机构,在2015年至2019年之间的五年,每年6月30日前由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校长推荐20-25名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参加奖学金遴选委员会组织的测评,通过测评的学生将可获得WSLA精英奖学金的资助。高中阶段,学生将就读“WLSA复旦附中国际高中课程班”,获得每学年15万元人民币的资助(包括学费、书本费、住宿费、生活费等)。每年将有个别学生赴英国伊顿公学等英美知名中学就读。大学阶段,学生将就读国外一流大学。
  
  申请学生需符合几个条件,德智体全面发展、孝敬父母、身体健康、在国内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的中国籍高一在读学生,学业年级排名前10%(参加过SAT或TOEFL考试也可作为参考),学生本人有接受国际高中和国际高等教育的意愿并得到家长支持,家庭经济状况一般,需要经济资助才能接受国际高中和国外大学教育的学生。
  
  6月11日至12日,2015世界名中学联盟-美国大学国际教育交流研讨会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举行,美国九大一流名校的招生官将现场剖析真正的美国教育,让长沙的学生家长深入了解美国优秀大学的综合考查及录取制度,并从高层面介绍招生录取的全过程。本次参加的美国院校包括范德堡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普渡大学、西北大学、华盛顿大学、波士顿大学、南卫里公会大学及德雷赛尔大学。6月12日上午,九大名校招生官还与长沙市教育局领导、长沙数十所中学的校长,就中美两国不同的教育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LSA(WordLeadingSchoolsAssociation,世界名中学联盟)精英奖学金由香港一家慈善基金会出资2亿元人民币于2014年10月正式设立。希望通过国际教育途径,达到“帮助一个孩子,振兴一个家庭,为国家培养一批英才”的目的。WLSA将指导学生向国外大学申请奖学金或助学金,并根据学生获得大学资助的情况给予相应数额的资助,确保学生有足够的资金完成国外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
  
  值得关注的是,WLSA鼓励学生学成后报效祖国;若不能为国服务,须偿还奖学金,以便资助更多优秀学子为国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