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国税推“互联网+”模式 升级纳税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莎 刘海江 编辑:康晓乔 2015-06-13 10:08:02
时刻新闻
—分享—

  从6月份起,长沙市天心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的一线工作人员和税务干部在每日的工间休息时,有了专门的减压室。“一线人员的工作压力大、强度高,休息室内配备了沙发、电话、外网、电视,为大家轮休时提供了一个放松的场所。”天心区国税局局长欧阳光表示,让大家休息好,是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而休息室的设置,只是提高办税效率的一个小细节。

  “一窗通办”升级为“全职能综合窗口”

  在劳逸结合的基础上,天心国税纳税服务科对大厅税务人员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推行“全职能综合窗口”是最集中的体现。即纳税人可以在同一个窗口办理所有业务。“全职能综合窗口”推行后,除去出口退税、三证合一等专职事项外,发票代开、金税异常处理等过去未包含在通办事项内的业务也可在一个窗口办理,减少多窗口排队,最大程度节约了纳税人的时间。

  推“互联网+”模式 成立纳税服务业务支持团队

  完善好前台受理及大厅职能后,天心国税又成立了以纳税服务科牵头的纳税服务业务支持团队,按照《全国纳税服务规范2.0版》的要求,对收入核算、政策法规、征收管理、各税源管理科室、进出口税收管理科以及四个税务分局等部门的业务进行重新梳理,从每一个部门入手,打通新规实施后办税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该团队将向纳税人普及“互联网+”模式,即让纳税人通过互联网,就能解决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及时接到来自纳税服务平台的关于各热点、难点问题的短信通知,并通过“百度文库”搜索到所有流程办理、新的表证单书、业务知识解答等相关信息。“我们秉承不等不靠的原则,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据欧阳光局长介绍,天心国税还将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一台专用电脑,将所有涉税事项的操作流程、说明录入在内,供纳税人拷贝、取用。(胡莎 刘海江) ·精彩湖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