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干杉镇为砖厂65名工人送上“护身符”

来源:红网 作者:蒋小明 李志强 编辑:周芬 2015-06-13 10:1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6月13日讯(通讯员 蒋小明 李志强)“感谢你们送来了安全生产的'护身符'。”长沙县干杉镇斗塘机砖厂负责人唐建军紧紧握着干杉镇安全监管中心主任张为的手,一边连连致谢。6月12日上午,干杉镇开展了“送安全培训进工地”主题活动,为斗塘机砖厂65名一线工人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赢得了企业主和工人们的一致好评。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生产一线工人自身安全和生产安全牵动着干杉镇领导的心。干杉镇安全监管中心负责人等经过走访了解到,干杉镇斗塘机砖厂65名工人,大部分来自云南、贵州、四川等偏远落后地区,受教育程度低,个别的甚至小学都没毕业,对安全法规和安全技能知之不多。在多次与企业主交流以及精心准备的基础上,6月12日,干杉镇安全监管中心主任张为结合《安全生产法》等法规,围绕机砖生产中的用电安全、设备操作安全、夏季防中暑等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最后还就工人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讲课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欢声笑语不断。
  
  干杉镇启动的“送安全培训进工地”主题活动,旨在于对辖区内机砖厂、木材加工厂等30多家小微企业,坚持每月送安全培训进企业车间,给一线生产工人,进一步帮助他们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