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虞唐高跷进韶山(图)

来源:红网 作者:苏波 编辑:王津 2015-06-15 09:00:57
时刻新闻
—分享—

观众纷纷给虞唐高跷表演队拍照摄影。

(观众纷纷给虞唐高跷表演队拍照摄影。)

  红网湘乡6月15日讯(通讯员 苏波)6月13日,“多彩潇湘——2015年‘文化遗产日’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虞唐高跷作为湘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参加了此次展演活动,受到了韶山人民热烈欢迎。
  
  相传明朝正德年间,明武宗朱厚照私访江南,正值春节期间途径虞唐,明武宗一行参加虞唐灯会游艺活动,传授了高跷技艺,虞唐高跷得以传承,至今已五百多年。虞唐高跷以高而闻名,表演者均已戏剧人物出现,观赏性强,表演形式变化多样,高跷时可以舞龙灯、抬轿、抬鼓等。
  
  虞唐高跷于2015年初进入湘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已申请进入湖南省、湘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