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癌症患者可申请赴美治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王娉娉 2015-06-15 10: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彭萍 彭璐)符合转诊条件的癌症患者,向湖南省肿瘤医院提出申请,借助MD安德森癌症中心国际服务办公室预约后,可前往美国接受治疗。6月13日,湖南省肿瘤医院与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结为姊妹医院。双方透露,将共同为湖南患者提供先进的癌症治疗新技术。

  MD安德森癌症中心始建于1941年,是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附属医院,1971年美国“国家癌症行动”计划指定的最早的3个综合癌症治疗中心之一,也是目前39个肿瘤医学会指定的综合性癌症治疗中心之一。在全球范围内,MD安德森癌症中心已拥有一批“好姊妹”,湖南省肿瘤医院成为其全球第31家、中国大陆地区第5家、中部地区第1家姊妹医院。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景诗介绍,双方将开展学术会议、互派专家团等学术交流活动,围绕癌症治疗新技术开展科研合作,实现医疗方案共享,共同探索抗击肿瘤新成果,更好地服务癌症患者。签约姊妹医院后,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就诊的患者,符合转诊条件的,可以向医院提出申请,借助MD安德森癌症中心国际服务办公室,预约专家后,即可前往美国接受治疗;或通过医院间远程会诊中心,聘请美国专家全程参与治疗过程,患者在长沙即可享受全球顶级的医疗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