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形式保护野生动植物 永州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柏劲松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6-15 11: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6月15日讯(通讯员 柏劲松)永州市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出台了《加强林业植物检疫、保护森林生态安全》等文件,组织开展了“爱鸟周”活动和集中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对古树名木进行挂牌保护,有效地保护了生物多样性。
  
  全市有各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区21个、自然保护小区11个,总面积165.7213万亩,占全市国土面积的5.0%。全市已查明的陆栖野生脊椎动物有314种,占全省陆栖野生脊椎动物632种的49.5%。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9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8种。全市已知水产动物有186种,其中有珍稀鱼类中华鲟、竹鱼等,珍贵水产兽类华东水獭(俗名水貂)等。永州市属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系湖南省植物资源富集地区。全境共有维管束植物232科、1003属、2712种,占全省的68%,为全国的10%;有乔木树种127科、429属、1542种。属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有6种,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有32种。
  
  近年来,永州市采取多种形式保护野生动植物,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力度,打击捕杀野生动物行为,保护天然林,强化森林防火等,营造出有利于野生动物生活和野生植物生长的自然生境,生物的多样性不断得到强化和保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