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提案委考察望城城镇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6-15 17: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张金龙(中)一行考察乔口渔都。解巾英 摄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张金龙(左二)一行考察铜官窑遗址公园。解巾英 摄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张金龙(前排左三)一行考察欧阳询文化园。解巾英 摄

  红网望城站6月15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6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张金龙率考察团来望城区考察城镇化建设。区政协主席骆志平,副主席严毅夫,秘书长肖泽晋陪同。
  
  考察团一行首先考察了欧阳询文化园。欧阳询文化园位于书堂山街道书堂山村与何桥村的交界处,核心景区位于书堂山上,书堂山是欧阳询父子从事书法艺术学习和创作的重要场所,距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近年来,欧阳询文化园明确了“建设国际文化旅游服务区,打造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按照“野趣、唐风、书韵”的定位,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欧阳询纪念馆、欧阳阁、书堂小镇等景点,充分肯定了欧阳询文化园在规划过程中,既注重文物资源保护,又注重推进旅游产业开发;既突出书堂山的原生态,又突出书法文化元素的做法。
  
  随后,考察团还考察了铜官窑遗址公园、乔口渔都等地。考察团成员对望城充分发挥一江两岸、山水洲城的自然生态优势和历史源远流长、人文底蕴深厚的优势,保护性开发湘江两岸的古镇群落,造福百姓的做法给予肯定,并表示将把好的经验带回去,因地制宜地服务当地新型城镇化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