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巡视第六组向长沙市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康晓乔 2015-06-16 08: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下午,省委巡视第六组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向长沙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巡视第六组组长戴军勇出席并讲话。省委巡视第六组副组长皮巨飞、副厅级巡视专员王玉湘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3月16日至5月18日,省委巡视第六组对长沙市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五人小组”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意见指出,长沙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总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市经济社会在转型创新发展中开创了新局面。但是,巡视也发现长沙市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纪委监督责任有缺失;有的领导干部学风不浓、玩风较盛;一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观念不强,特别是园区以言代法、以权压法、规避法规现象尤为突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园区管理用权任性监管失控,存在较大腐败风险,土地管理极不规范,随意调整规划指标,违规招投标,项目建设监管成盲区;财政专项资金监管不力,存在套取挪用、多头申报等问题;一些“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流于形式,有的重大事项没有经过集体研究;有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建设,亲友违规经商做生意。在作风建设方面,“文山会海”问题仍然突出;“为官不为”现象比较突出,行政审批多、散、乱、慢等问题突出,不作为的懒政现象有所抬头;有的领导干部下基层陪同过多,前呼后拥;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铺张浪费还未彻底根治;有的市级领导带头违章搭建,八方小区管理较乱;有的基层干部存在侵害群众利益、小官贪腐等问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三超两乱”问题突出,治理任务艰巨;用人导向有待进一步端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反映较多;干部工作政策法规的执行不够严格;部分领导干部到龄不退休;绩效考核公信力有待提高;少数领导干部对个人重大事项隐瞒不报。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反馈意见要求长沙市委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对土地、规划、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工程招投标和国有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继续抓好“四风”问题整改,进一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全面加强园区建设管理。

  戴军勇在讲话中传达了徐守盛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戴军勇指出,长沙市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突出整改重点,切实加大整改力度,落实整改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市纪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责任,加大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明显涉嫌利益输送、侵害群众利益、基层贪腐等案件的查办力度,对巡视交办的重点问题线索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市委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组将适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易炼红代表市委向巡视组的辛勤工作和对长沙工作的悉心指导致以感谢。他说,省委巡视组所反馈的巡视情况,对市委班子给予了客观评价,对长沙工作给予的肯定是鼓励和鞭策,同时,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指出了长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中肯、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巡视组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的明确方向和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完全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长沙实际,充分体现了对长沙工作的关心支持,体现了对长沙干部群众的高度负责。全市上下要把巡视成果的运用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立说立行,毫不含糊。

  易炼红强调,要确保政令畅通,狠抓工作落实,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重视巡视成果的运用。要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党的各项纪律,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抓落实就是讲政治、就是守规矩、就是有能力、就是敢担当、就是善作为的高度自觉,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更加注重用好巡视成果,以立说立行的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易炼红强调,要以本次巡视为重大契机,进一步从严从实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字当头,实处着力,认真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牵住责任落实的“牛鼻子”,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作风建设更加从严从实,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把抓落实作为长沙干部的价值追求、职业操守和自觉行动,彰显推进转型创新发展的担当和作为。

  易炼红强调,要把巡视意见整改落实具体化,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一项一项抓到位。对省委巡视组反馈中指出的问题,市委将召开常委会议专门研究整改落实工作,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责任部门、单位和人员,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工作时限,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在整改过程中,要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抓落实,对现在就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立即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去解决的问题,要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限时完成。同时,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切实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

  省委巡视第六组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派员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干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巡查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