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批30个数字化交警岗亭投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编辑:康晓乔 2015-06-16 09: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道路拥堵时,民警是否在尽力疏导?路段有车辆违停时,民警是否在及时处置?日前,长沙首批30个数字化岗亭全面投入运用,交警部门将通过数字化岗亭系统加强视频巡逻和督查,在提高交通管理效率的同时,提升执勤民警的履职效能。交警部门昨日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在第一批的基础上再增加40个数字化岗亭,让城区交警中队实现数字化岗亭全覆盖。

  昨日下午的晚高峰时段,位于五一大道和蔡锷路口的交警岗亭内,芙蓉区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唐卫中正通过数字化中队平台,对辖区路况进行监控,对勤务进行调度。他说,数字化岗亭全面投入运用,能有效增强一线交警对道路交通信息掌控、实现路面交通实时监控,提升路面交通管理效率。

  唐卫中介绍,在数字化岗亭内,中队民警可以通过视频巡查,及时发现辖区内的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等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实现快速发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可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交通情况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为减少城市交通拥堵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数字化岗亭还有利于视频证据采集,提高执法、办案效率。建成数字化岗亭后,中队民警通过岗亭的监控回放,可以实现交通违法取证、交通事故现场回看等功能,还可以为其他警种办案提供视频,减少执法纠纷和投诉,打击违法犯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