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石峰区8个“小游园”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成佳丽 龙中柱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2015-06-16 09: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石峰区一处新建的小游园项目中,工人正在做最后的一些收尾建设工作。)

(6月12日,楠峰公园将为附近居民和附近学校的学生提供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

(6月12日,一位市民在石峰区一处新建好的小游园 项目里的板凳上休息。 组图《长株潭报》记者 邓昊)

  红网株洲6月16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黄欣 通讯员 成佳丽 龙中柱)炎热的夏季,如果有大树、有一片阴凉,必定是惬意的享受。近日,石峰区陆续竣工的8个“小游园”,就为市民提供了不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变化之前杂草丛生,现变身“绿色长廊”
  
  如果是经常搭乘T34路公交车经过北站路口站点的市民,最近应该能明显感觉到道路两侧的变化。以往杂草丛生的人行道,已然摇身变成一条“绿色长廊”,这就是楠峰北广场“小游园”。昨日,《长株潭报》记者来到小游园,只见道路北侧长300余米的人行道上,已经开辟了一片休闲绿地。小游园的西侧,全新的健身器材已经“进驻”;沿路往东,不仅铺上了游览小径,每隔一段距离还有一棵大树,绿植下是供行人休憩的座椅。再到“北站路口”公交站,一座新的“廊架”成了市民休息的“站台”。
  
  “我们是按照铁轨式的设计,后期还准备再铺上绿植,可以遮阳挡雨。”该项目负责人袁立文介绍。这个小游园的面积约2200平方米,工程主要清除了原有的杂树杂草,再种植多样树种,建设休息区,供附近的市民和学生观赏、休闲。“旁边就是湖南铁道职院,师生六七千人都可以惠及。”袁丽文说。实际上,初步体验过该小游园之后,铁道职院的师生们对此也纷纷称赞,“以前都是乱七八糟的,全是杂草,蚊子特别多,一下雨更加不得了,连个遮风挡雨的地方都没有。”铁道职院车机学院的大一学生戴永海说,现在确实好太多了。
  
  计划小区内大改造,乘凉有了新的去处
  
  作为石峰区最大的小区,果园小区内容纳了上万居民。不过,由于年老失修,小区内的休闲设施大多已经不能正常使用。目前,新的小游园正在施工中,不久之后,小区居民便会有新的去处。“这个项目是5月16日开工的,现在已经完工了90%。”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果园小区小游园占地约1200平方米,此次工程是对原有绿篱空地进行改造,打破封闭空间。除开四周原有的树木外,小游园全部为新建。将杂乱的小灌木除去后,种上柚子树、桂花树等,并铺设了石板游路,全新的凉亭正在搭建中,后期还会引入健身器材。
  
  湘氮三生活区内,原本的一片水泥地也展现出了全新的面貌。新建成一块绿色的羽毛球场,再往里去,新建的凉亭中已经有小区居民在下象棋。而原本的道路更是铺设出专门的石子路,两侧的树木则被改造为花坛。为了方便居民晾晒衣服,小游园内还开辟了专门的晾晒专区供大家使用。
  
  □短期规划
  
  石峰区30个“小游园”将陆续竣工

  
  今年4月初,全市100个“小游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石峰区计划打造30个小游园绿化精品,总面积达44300平方米。在选址上,这些“小游园”分布得十分广泛。它们大多坐落于道路两侧,或是老旧小区。如此一来,“小游园”建成后,不仅会为社区居民的生活创造休闲好空间,更增加了街头的一些公共功能,让绿化渗透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截至5月底,石峰区已有25个项目投入建设。目前,已有8个小游园竣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今年6月底,总体工程也将竣工。届时,将会有更多的小游园对外开放,市民也会有更多游玩休憩的去处。
  
  □相关链接
  
  已竣工小游园
  
  响石东路小游园(湘氮三生活区)
  
  建设北路小游园(湘氮生活区小游园)
  
  十六中门前小游园
  
  建设北路小游园(智成化工门前小游园)
  
  先锋支路小游园
  
  响田路边坡北侧小游园
  
  响田路边坡南侧小游园(昱峰花园)
  
  楠峰广场北广场小游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