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境外游客爱上湘潭“红色之旅” 百余国家元首到访韶山

来源:红网 作者:陈津津 周凯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16 10: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6月16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陈津津 通讯员 周凯)“2014年,湘潭共接待境内外游客近3000万人次。”这是湘潭市副市长陈小山在“2015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的一个数字。这一数字表明,在全国红办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境外游客来到韶山,感受红色文化,体验红色之旅。
  
  “在境外游客的心中,韶山是一个神圣的地方。”韶山市旅游局负责人对我们说。近年来,意大利、法国、克罗地亚等国家的游客纷纷前往韶山参观。在毛泽东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前,游客们对毛泽东同志的光辉事迹和中国的革命历程有全面了解,同时也对毛泽东同志充满了敬佩之情。
  
  来自法国达诗科中学的数十名学生曾说,这里让他们感受到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毛泽东广场前,看着周围游客肃穆的神情,他们的心灵都会不自觉地宁静起来。“参观故里和纪念馆时,整个人仿佛一下子穿越到了那个革命年代。”其中一位学生笑着说,来韶山远不是一趟普通的旅游,它能让其他国家的游客更了解中国,了解毛泽东这个人。
  
  韶山市旅游局负责人还告诉我们,自实景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开演以来,参观伟人故居和纪念馆,吃上一顿“毛家饭”,晚上稍事休后看一场实景演出,已成为许多境外游客的新选择。一位来自意大利的游客曾表示,这部实景剧让人震撼不已,看完后对毛泽东同志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这部实景剧通过3D、全息投影等技术,充分再现了毛泽东走出韶山、走出湖南、走上民族救亡道路的一生。”这位负责人介绍,实景剧自正式公演以来,至今已演出了233场,观众达到20多万人。在今年的演出里,他们还增加了诸多看点,如雪山草地、攻打总统府、开国大典等环节,让观众不由自主沉浸在舞台氛围当中,感受舞台文化表演的精髓与震撼。
  
  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负责人介绍,全世界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元首、政府首脑,500多个政府和组织负责人访问过韶山。湘潭结合红色旅游的发展,多次定期举办国际节会活动,扩大了湘潭的对外影响,提升了湘潭的对外形象,吸引着更多的友好国家、友好党派、友好团队、友好人士等来潭旅游。前来湘潭韶山旅游的人数也从2004年的不到600万人次,增长到如今的3000万人次,充分说明红色旅游具有强大的内在生命力和发展的持续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