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8名农家女赴京参加“农家女学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黄波蜜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2015-06-16 14: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6月16日讯(邵阳日报 黄又生 黄波蜜)今年5月底,邵阳县8名农村女孩抵达北京昌平“农家女学校”,接受为期3个月的免费幼师培训。毕业后,她们将成为幼师队伍中的一员。
  
  为帮农村家庭贫困女孩找到一份稳定职业,增强其就业技能、实现就业,邵阳县妇联积极作为。今年,县妇联通过努力,争取到“农家女学校”8个幼师免费培训指标。
  
  北京昌平“农家女学校”创办于1998年10月。2000年6月,美籍华人、陶艺艺术储荟芸义卖在华三年所做的106件陶艺艺术品,获得32万元人民币,全部捐献给了农家女学校,由此启动了农家女助学金项目。
  
  本项目旨在为中国贫困地区农村16至20岁、初中以上文化的女青年提供免费的短期技能培训。开设有计算机、美容美发化妆、幼儿教师、餐饮宾馆服务及速录师等培训专业,培训时间1至3个月不等。学员在校学习期间食宿、学习费用全免。学员结业后可进行双向选择,留京学员由学校推荐在北京城郊民办幼儿园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