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撞上大客车2人伤 原来是事故演练虚惊一场(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肖强 海阳 编辑:王津 2015-06-16 21: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现场,医生快速把伤者拉上救护车。

(演练现场,医生快速把伤者拉上救护车。)

一辆大货车(环卫车)抢道行驶撞上一辆客车左前部。

(一辆大货车(环卫车)抢道行驶撞上一辆客车左前部。)

交警及时到场,调查取证。

(交警及时到场,调查取证。)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肖强 海阳)今天15::00,在长沙长星路嘉盛和园小区南150米路段,一辆大货车(环卫车)抢道行驶撞上一辆客车左前部,造成客车上2名乘客受伤。驾驶员章韶中下车拍照存证,并打通了120、122和客车公司电话。几分钟内,在刺耳的警笛声中,医生、交警和保险公司职员纷纷到场,争分夺秒抢救伤员,调查取证,忙得不可开交。
  
  家住嘉盛和园的李先生看到涂在两名伤者身上的“鲜血“全部是红色染料后,才得知这只是一起交通事故演练。“站远处看,这次交通事故完全像真的一样,害我虚惊一场。”
  
  为了检验、评价现有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有效性,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主办了此次演练,旨在通过演练发现预案不足,并改正完善。同时也为了检验应急救援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
  
  附事故演练程序:
  
  (1)模拟事故发生。客车由北向南直行遇货车由东往南左转抢道行驶,货车撞上客车左前部;
  
  (2)客车驾驶员及乘务员引导乘客下车,乘务员带领乘客转移到安全地点,一名乘客腿部受伤,一名乘客头部受伤。
  
  (3)乘客转移到安全地点后,乘务员对受伤乘客进行简单包扎。
  
  (4)货车驾驶员发生事故后立即下车,按客车驾驶员指示在事故发生地后方50米以外放置安全警示牌。
  
  (5)客车司机向120急救中心打电话,汇报事故地点,伤者情况(我在长星路嘉盛和园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两名乘客受伤,一名腿部疑似骨折,一名头部受伤,请立即前往施救。);
  
  (6)客车司机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汇报事故事故地点等情况(我在长星路嘉盛和园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我驾驶的客车被一货车撞倒左前部位置,请派交警到现场处理);
  
  (7)货车驾驶员放置完警示牌后,拨打电话,报告自己公司领导及保险公司。
  
  (8)客车驾驶员向分公司机安科汇报事故情况(我是湘AD1590车驾驶员石长伟,在长沙市长星路嘉盛和园小区路被一货车撞倒,车辆共有35人,其中2名乘客受伤,请派人赶赴现场。)
  
  (9)机安科接到电话后,指导驾驶员将乘客疏散到安全位置,向急救中心、交警队、保险公司报案,保护好现场,配合交警处理事故,安全员将很快到达。
  
  (10)驾驶员向保险公司报案(平安保险公司,我驾驶的湘AD1590号大客车刚刚在长沙市长星路嘉盛和园小区南150米路段发生交通事故,车上两名乘客受伤,请派人到现场);
  
  (11)机安科科长向安全经理汇报,安全经理决定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小组(立即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应急指挥小组,由我向集团公司报告事故情况,机安科马上派出安全员到事故现场,运输科立即安排车辆对乘客进行转运);
  
  (12)救护车铃声响起,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对现场两名伤者进行紧急救助后送往医院;
  
  (13)交警到达事故现场,对两名驾驶员进行询问,勘察事故现场,划分事故责任;
  
  (14)分公司安全员到达现场,一安全员留在事故现场协助事故处理,一安全员到医院处理相关事宜;
  
  (15)保险公司人员及分公司安全员到达现场,对事故车辆进行勘损等事宜;
  
  (16)接驳车辆到达事故现场,对客车上乘客进行接驳,乘客全部上车后,驶离现场;
  
  (17)以上流程全部结束后,两名驾驶员分别驾驶车辆驶离事故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