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老板拖欠员工20万工资潜逃 “沉寂”九个月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雨露 编辑:周芬 2015-06-17 08:5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6月17日讯(通讯员 刘雨露)“我现在十分后悔,当初就不应该逃跑,只要把他们的工资还了,现在也不会是这样了。”面对冰冷的手铐,李某联向民警表达了自己的忏悔之意。6月15日,郴州市宜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郴州市北湖区公安局燕泉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细心追踪,在郴州市某酒店内成功将拖欠员工工资的李某联抓获。李某联系郴州市宜章县某足浴城老板,拖欠员工20余万元工资后潜逃。
  
  2014年10月10日,宜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来到宜章县公安局移送案件称:2014年9月15日,宜章县玉溪镇某足浴城员工袁某文等45名职员向宜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其老板李某联、曾某生,两人拖欠员工工资20余万元后逃走。
  
  从2014年8月份开始,袁某文等多名员工数次来到宜章县某足浴城找寻老板踪迹,讨要工资,但老板李某联、曾某生一直未曾露面,还切断了与袁某文等员工的联系。这可让袁某文等员工心急如焚,无奈之下,他们来到宜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希望通过各方帮助讨回自己的血汗钱。
  
  了解相关情况后,2014年9月19日,宜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对宜章县某足浴城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并将改正指令书张贴在足浴城门口进行公示,但李某联、曾某生二人仍未在限期内向相关部门回复。
  
  宜章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对相关人员展开侦查,于同日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嫌疑人李某联、曾某生网上追逃。可李某联、曾某生十分狡猾,民警经过多方走访调查,可李某联二人的音讯如石沉大海。
  
  6月15日晚,“沉寂”了9个月的李某联出现在了民警的视线当中,李某联以为“风声”已过,抱着侥幸的心理入住在郴州市某酒店。当晚,郴州市北湖区公安局燕泉派出所民警在该酒店附近巡逻时,发现该酒店柜台前有名女子神色异常,见到民警十分慌乱,民警遂上前进行询问。经民警询问核实,该人就是拖欠员工20余万工资的李某联。随后民警依法将李某联带至派出所进行询问。同时,告知宜章县公安局这一情况,当晚23时许,李某联被移交至宜章县公安局。
  
  经讯问李某联对自已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的一事供认不讳。现李某联已被宜章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