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孩牢记家人电话 走失不到十分钟被找回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编辑:王娉娉 2015-06-17 09: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506727.JPG

走失的男孩拿路人手机给妈妈打电话。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陈露菡)6月16日下午,长沙市韶山南路潇湘晨报地下通道附近,一名走失的小男孩在路人的帮助下,10分钟内找到了自己的奶奶。

  下午5点57分,两位市民提着刚买的菜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个看上去约三四岁的小男孩边嚎啕大哭边跟着走。男孩的哭泣引来了七八名路人停下脚步,有人问男孩出了什么事,小男孩抹着眼泪说:“我跟我奶奶走丢了。”这名市民拿出手机安慰男孩:“不怕不怕啊,你记得住奶奶电话吗?咱们给奶奶打个电话。”男孩哭声更大,说:“我记不住。”

  另一名女子询问男孩妈妈的号码,男孩迅速报出号码,拿出手机的市民拨通了电话。听到妈妈的声音,男孩停止了哭泣,众人也陪在原地等待。一两分钟后,一名背着蓝色小书包、满脸通红的女性从地下通道跑了出来,“伢子你把我急哭了。”

  这名女性就是男孩的奶奶周女士。她说,孙子小罗放学回家路上跟同学一路跑着玩闹,自己年纪大追不上,跟丢了。接到孩子母亲电话后,周女士从对面的地下通道一路狂奔过来,从跟丢孩子到找回总共六七分钟。

  拨打男孩妈妈电话的路人拒绝透露姓名。“没好大的事,孩子还是很灵泛的,记得他妈妈的电话。最近走丢的孩子很多,家长还是不能大意。”这名市民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