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加快编制“十三五”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涂志佳 罗勇华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6-17 09: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17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涂志佳 通讯员 罗勇华)6月16日,株洲市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及项目库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十三五”编制工作,精准把握新常态下的机遇和形势;严格把关项目库建设工作,密切跟进国家和省里的中长期规划;把握时间节点,切实谋划出一批关系全局、影响深远、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争取尽可能多地进入国家、省“十三五”规划编制的笼子。
  
  为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及项目库建设工作,从去年9月开始,株洲市正式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全市确定的73个重大前期课题中,目前已有59个完成编制,为规划编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株洲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预计近期内将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然后上报市委,待基本思路确定以后,株洲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将正式转入规划纲要的研究编制阶段。
  
  【相关新闻】
  
  聚焦株洲“十三五”规划
  
  红网株洲站6月17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涂志佳)随着2015年时间快过半,“十二五”即将收官,株洲将迎来重要的“十三五”发展时期。
  
  “十三五”规划怎样描绘未来的株洲?备受市民关注。透过昨天的会议,记者带您了解“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情况,以及株洲面临的重大机遇。
  
  采取多种方式编制
  
  去年9月18日,全市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动员大会,株洲“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过问规划编制工作,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在规划编制工作中,立足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大环境,全面把握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机遇,认真研究分析株洲市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科学、精准编制好”十三五“规划。
  
  据介绍,此次“十三五”规划编制的73个重大前期课题中,株洲市采取指定委托、公开招标和部门编制三种方式编制。到目前为止,委托研究的8个课题、公开招标的8个课题都已经交付研究成果;28个相关部门编制的57个课题,已经完成的有43个。
  
  大手笔谋划项目库
  
  在此次“十三五”规划编制中,项目库建设被摆在了极其重要的位置上。
  
  项目库建设意义何在?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库建设将“十三五”规划具体化,是申报项目、争取资金的前提。由于当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职能转变,按照“以规划定项目、以规划定资金分配、以规划代前期审批”的思路,以后没有规划就拿不出项目,项目没进规划就得不到审批,就得不到国家和省里支持。
  
  据了解,未来五年,株洲市将结合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战略,重点谋划一批打通对外通道、连接整个区域的快捷交通网络项目;同时,在产业项目方面,株洲市一方面将依托现有的产业优势谋划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另一方面将大力发展消费品工业市场,与轨道交通、航空等优势产业形成互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