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五月湖南省新增城镇就业34.83万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康晓乔 2015-06-17 10: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朱继无 李跃辉 周凌)今年以来,湖南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主动适应新常态,全省经济继续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湖南省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1-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8%,快于全国平均水平6.4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快于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初步回暖。在各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推动下,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707.06万平方米,增长11.3%,商品房销售额767.76亿元,增长14.1%,比一季度分别加快12.8个和14.4个百分点。

  转型升级

  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8.1%

  第三产业比重提高。一季度,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比第二产业快2.2个百分点;工业内部结构优化。1-5月,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6.9%;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全省县以上城镇污水处理率达90.1%,县以上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8.1%。

  新生动力

  互联网商品零售额增长1.5倍

  创新驱动成效显现。1-5月,全省规模工业高技术产业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领域增加值增长29.3%,航空航天器制造领域增长68.1%;新兴产业发展较快。工业发展继续向中高端迈进,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6%、19.7%和21.2%;新兴业态快速成长。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中,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1.5倍。限额以上住宿业和餐饮业中,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客房收入和餐费收入分别增长42.3%和76.3%。

  民生保障

  全省新增城镇就业34.83万人

  就业平稳增加。1-5月,全省新增城镇就业34.8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9.8%;民生投入加大。全省民生工程投资增长29.2%。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城乡社区、住房保障等领域财政支出分别增长14.9%、17.3%、19.6%和49.3%;保障房建设顺利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