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城管帮助本地农民进城销售自产自销瓜果

来源:红网 作者:肖彬 尹宁娟 黄冠 编辑:杨洁 2015-06-17 15:18:02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设立在城区内的自产自销瓜果临时销售点。

(郴州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设立在城区内的自产自销瓜果临时销售点。)

市民在自产自销瓜果临时销售点购买水果。

(市民在自产自销瓜果临时销售点购买水果。)

郴州市城区自产自销瓜果临时销售地图。

(郴州市城区自产自销瓜果临时销售地图。)

  红网郴州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肖彬 通讯员 尹宁娟 黄冠)正值瓜果集中上市之季,农民自产自销的西瓜、香瓜、葡萄等水果将迎来销售高峰。郴州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创新销售方式,在城区设立自产自销瓜果临时销售点,进一步规范自产自销瓜果临时销售点管理,方便市民就近选购。
  
  瓜果临时销售点分布更加便民
  
  与往年相比,郴州市城区自产自销瓜果临时销售点出现了较大变化。过去,这些销售点设置在街道两旁,而今年则是“进小区、进市场、进背街小巷”。市城管和行政执法局联合“两区一园”等相关部门,按照均衡分布的原则,在市城区38个居民小区内、31个大中型农贸市场内、27处市场周边及次干道背街小巷设立了临时销售点,还制作了“市城区自产自销瓜果临时销售地图”,方便市民就近选购。
  
  瓜果临时销售点管理更加规范
  
  瓜果上市前夕,“两区一园”组织乡镇、街道、农业、商务等部门对自产自销瓜果生产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瓜果农进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在临时销售点设置统一帐篷供瓜果农使用,并设置醒目的标志标牌,标明临时销售点的名称、经营时间、管理责任人员、环卫清扫保洁人员、投诉电话等内容。个人不得擅自乱搭乱建棚亭。
  
  郴州市瓜果临时销售期为6月15日至9月28日,为期三个半月。在此期间,市城区所有农贸市场的自产自销区要优先容纳和安排自产自销瓜果摊点;在农贸市场无法容纳的情况下,引导自产自销瓜果农到指定的临时销售点进行经营,不得在主干道和非定点位置经营瓜果。临时销售点仅经营自产自销的西瓜、香瓜和葡萄,不得经营其他水果和物品。其他零担商贩不得占据临时销售点进行经营。
  
  自产自销瓜果农必须到瓜果产地所在村组、乡镇登记备案,并取得临时销售点所在乡镇、街道制发的“市城区自产自销瓜果临时销售登记证”。登记证载明经营者姓名、性别、所在村组、指定经营地点等内容。登记证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
  
  瓜果临时销售点市容环境更加整洁
  
  瓜果农必须采取铺垫彩条布等保洁措施,自备垃圾容器,并做好临时销售点周边的环境卫生,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不得乱丢乱扔,不得在临时销售点生火做饭,不得铺垫稻草,不得摆放沙发、床铺等影响市容环境的物品,不得损坏道路、园林绿化等市政公用设施,不得占用机动车道。
  
  创新自产自销瓜果临时销售点管理,既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的本地水果,又满足了郴州最严格城市管理和“城市大提质”工作的新要求,确保了市容市貌的整洁卫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