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十名诗友齐聚衡南参加端午诗会 见证洛夫新诗集家乡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陆元连 罗诗斌 李新民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17 14: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诗会”暨诗魔洛夫先生新诗集《唐诗解构》家乡首发式现场

  王一灿主讲《我读洛夫诗之印象》

  诗友们品尝粽子、咸鸭蛋等与端午相关联的特色美食

诗友们相聚一起,快乐合影

  红网衡南站6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陆元连 通讯员 罗诗斌 摄影 李新民)“你问我从哪里来,风里雨里,茅店鸡鸣里,赛窗下的灯火里,从丢了魂的天涯,从比我还老的岁月里,有时也从浅浅的杯盏里……”这是来自衡阳各地的数十名诗人及诗歌爱好者正在吟诵洛夫先生新诗集解构贺知章诗作《回乡偶书》时的场景。
  
  6月16日,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日来临之际,又恰逢诗魔洛夫先生88岁米寿生日,衡南县文化馆特别举办的云集讲坛第21讲:“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诗会”暨诗魔洛夫先生新诗集《唐诗解构》家乡首发式。
  
  当天上午,本土诗人、《荷风》编委王一灿主讲《我读洛夫诗之印象》。他从上世纪80年代读洛夫诗歌经历出发,解读了洛夫诗歌的特点与魅力。与会诗人品读洛夫新诗集《唐诗解构》,品尝粽子与咸鸭蛋,就着红糖与诗歌,畅饮雄黄酒。讲座结束之后,诗人们参观了衡南县文化馆的展览馆室,观看了吉林卫视拍摄的诗魔洛夫诗歌纪录片《回家》。
  
  端午节是纪念诗人屈原的传统节日,又称诗人节。屈原是中国诗歌之父,千百年来,屈原“虽九死而犹未悔”的忧国忧民、爱国爱民、矢志献身于祖国的精神,滋养了一代代华夏儿女创造出辉煌的历史和文化,成为中华民族巨大而宝贵的文化遗产。
  
  衡南县文广新局副局长、县文化馆馆长胡朝阳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缘起。她说,2015年5月23日,衡南籍华语诗坛宿斗——诗魔洛夫先生再创艺术新高,荣获中国首届“李白诗歌奖”,成为当代诗坛“李白”。今年端午节,我们将迎来诗魔洛夫先生88岁生日。为了响应中央、省、市县文明委办大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号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衡南人民的文化自觉与自信,打造“诗城云集”文化品牌,展示衡南诗歌魅力,让广大人民群众记住“我们的节日”,从中享受节日的文化魅力和生活趣味,我们特意邀请衡阳本地诗友共聚诗城云集,约会“诗魔”的诗歌,欢度传统节日。
  
  当天,还颁发了衡南县“创建两型社会,衡南更加美好”示范点创建手工制作大赛评选活动奖项,该项活动由衡南县发展和改革局与衡南县文化馆联合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