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做活水文章 优化水生态 抓好水经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5-06-18 07: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英文报道:Governor Du: to promote aquatic economy with better ecosystem

  杜家毫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做活水文章 优化水生态 抓好水经济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常德市主持召开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以洞庭湖为核心,以绿色生态为特色,以环湖产业为重点,做活水文章,优化水生态、抓好水经济,加快建设更加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副省长黄兰香,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
  
  在听取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今年拟推进的重点项目和工作要点后,杜家毫说,湖南因洞庭湖而得名。长期以来,洞庭湖在粮食生产、生态保护、防洪、饮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湖南名副其实的母亲湖,也是湖南一张闪亮的名片。当前,随着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纳入国家战略,洞庭湖地区发展进入新阶段,迎来了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洞庭湖区三市要站在全局高度,立足湖区实际,以“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精神,一项项举措抓落实,一个个项目向前推,加快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打造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杜家毫强调,洞庭湖的最大优势在水,最大特色也在水,要把水这篇文章做活,进一步优化水生态,抓好水经济。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抓紧谋划一批项目,积极争取一批项目,掀起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新高潮。环湖三市要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突出发展重点,凸显各自特有的湖区特色,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打造现代农业、石化化工、生态旅游等一批特色产业,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