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巡视第十组向安乡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杨洁 2015-06-18 09: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7日,省委巡视第十组来安乡反馈巡视情况。
  
  据了解,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4月至5月,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安乡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主持。会上,省委巡视第十组组长张迎龙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郭开朗听取全省本轮巡视情况汇报后所作的重要讲话。
  
  省委巡视第十组副组长刘伟志反馈了省委巡视组对安乡的巡视意见。意见指出,近年来,安乡县委县政府团结一心,紧紧围绕“四个安乡”建设,着力于“六个坚持”、“三大会战”暨民生升温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来势良好,工作特色和亮点可圈可点,成绩值得肯定。意见同时指出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在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存在顶风违纪、有禁不止的问题。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出台后,个别县级领导干部不带头执行纪律,仍然顶风违纪。执行上级政策不坚决、不到位,一些单位“一把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少数领导班子存在重发展轻党建的倾向,对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不力、抓得不严,缺乏动真碰硬、一抓到底的韧劲。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干部监督抓得不紧,对违纪违规行为处理不严。重点领域、重要部门违纪违法问题仍然多发,财政投资评审把关不严。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有的公职人员,特别是公安干警吸毒涉毒,少数干部以亲属名义开茶楼、餐馆、足浴城等违规经营现象突出。对重点对象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缺失,财务管理不规范。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较薄弱。在作风建设方面。主要是,“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官僚主义仍然严重,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禁而未绝,各种会议和检查仍然较多。为官不为的现象比较突出,在县处级、科局级、一般干部中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为官不为。违规赈酒问题没有得到根治。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违规进人问题严重,吃“空饷”、在编不在岗的问题突出,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严重,整体超配多、消化难,部分单位副职超配问题突出,部分单位存在党内职务多设多配和职务名称不规范的问题。干部交流培养力度不够,干部提拔任用不够规范。
  
  关于下一步整改工作,反馈意见强调,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按照“三转”的要求,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形成强大震慑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继续深入整治“四风”,深入开展为官不为的专项整治,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切实提高思想整治觉悟,强化政令畅通,保证上级政策指令坚决落实到位;要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对违规进人问题严肃处理,继续深入开展“三超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彻底解决吃“空饷”、在编不在岗等问题,严格标准、条件和程序,严把选人用人关;高度重视妥善处理好社会集资问题,县委、县政府要认真研究、落实化解债务的具体办法措施,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安乡县委书记宋云文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和意见,看得很深,点得很透,提得很准,非常符合安乡的实际,是我们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干部作风、加快县域发展的新动力。
  
  宋云文代表安乡县“五大家”班子,从六个方面作表态发言。一是集中学习,坚决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对号入座,坚决落实问题整改。三是守土尽责,坚决严惩贪污腐败。四是从严从实,坚决深入整治“四风”。五是树好导向,坚决匡正用人风气。六是强基固本,坚决加快安乡发展。
  
  李挚在讲话中强调,省委巡视组为安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下一步,安乡县委县政府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守盛书记、建国书记、开朗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对整改高度重视,县委书记要切实负起整改责任,县委常委会一班人要认真对待,不能漠然视之。二是整改要有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针对各类问题,要明确每个问题的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要求。三是要借东风,顺势而为,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推动安乡各个方面工作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