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开展寻访抗战老兵活动 还原抗战记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王娉娉 2015-06-18 10: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田俊华)“打中了,打中了……看着被打中的日本飞机冒着浓浓黑烟坠向七里桥方向,我和战友们高呼起来。”今天,在芷江侗族自治县公坪镇公坪村,当年在驻芷江高射炮部队服役的谢云贵老人兴奋地向来访者讲述芷江抗战的故事。

  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抗战受降历史名城芷江,当地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等发起了寻找抗战老兵活动,收集整理抗战老兵和见证人的记忆碎片,还原较为全面的芷江抗战。

  据悉,这次活动从今年4月启动,在全国范围内寻访芷江籍及参加过湘西会战、芷江抗战、芷江机场修建、芷江受降的抗战老兵和见证者。芷江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通过电视、网络,发布了征集抗战老兵和见证人的消息。同时,与芷江电视台合作,成立拍摄小组,通过一人一故事的方式,讲述抗战老兵的故事。目前,已寻访到抗战老兵11人、见证人13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