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期间张家界有雨 气象部门提醒谨防“龙舟水”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世雷 朱金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19 11: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王世雷 朱金菊)端午节马上到了,作为知名旅游城市张家界的天气情况咋样呢?会不会受“龙舟水”影响呢?为给公众提供及时准确的公共气象服务,6月19日上午,张家界市气象局组织预报专家、业务人员进行了专题天气会商,在对最新气象资料认真分析的基础上,对外发布了端午节期间张家界天气形势预报。
  
  预计20~21日高空短波槽东移,中低层西南涡东出,张家界全境将有一次大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22~23日副高开始缓慢北抬,多云有阵雨。为有效应对强降水,张家界市气象局已经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了假期应急值班和一把手假期带班。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在20日晚到21日上午,大暴雨区域偏南,过程面雨量30~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0毫米左右,因此市气象部门特别提醒有关部门、公众及游客: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范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防范强降水对端午节活动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多云,南风1~2级,气温21~30℃;20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南风1~2级,气温21~28℃;20日晚:大雨,局部大暴雨,北风1~2级,气温21~23℃;21日:中雨转阴天,东北风2~3级,气温22~25℃;22~23日:多云有阵雨,南风1~2级,气温22~30℃。
  
  延伸阅读:
  
  端午期间,南方暖湿气流活跃,与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交汇后,往往会出现大范围的强降水,南方民间把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前后的较大降水过程称为“端午水”。由于端午节有赛龙舟的习俗,所以“端午水”也称作是“龙舟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