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周氏后裔齐聚敦颐故里纪念先祖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蒋玲 张富云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19 11: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蒋玲 张富云)6月18日上午,纪念理学鼻祖周敦颐诞辰998周年活动在道县清塘镇濂溪故里举行。周氏后裔、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周氏后裔代表周善训、周华瑞以及来自鄂、粤、湘、桂、琼、渝、港等七个省、市、区(特区)的周子后裔代表4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结束后,周氏后裔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濂溪博物馆、周敦颐故里,通过详细了解周敦颐的生平故事和《太极图说》、《通书》和《爱莲说》等哲学、文学名作,周氏后裔进一步领悟了周敦颐的理学和廉政文化思想,并就如何继承、发扬周敦颐精神以及扩大故乡的文化影响力进行了深刻探讨交流,周氏后裔表示,将全力支持弘扬周敦颐和理学思想,为故乡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