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举行第六次双周协商会 推进全民健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5-06-19 21: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举行第六次双周协商会。)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出席。)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主持。)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6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协举行第六次双周协商会,围绕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展开协商。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刘晓、欧阳斌,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近年来,湖南省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积极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场地设施和健身组织网络建设,基本形成了涵盖政府、社会、群众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目前,全省14个市州已全部建立体育总会,各县(市、区)均成立了农民体协和老年人体协,各类基层体育社团达2730多个。2013年全国第六次体育场地普查时,湖南省已建成各类体育场地设施21568个。2014年,湖南省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1.31平方米。
  
  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广大群众的体育热情和健身意识越来越强,湖南省的群众体育工作还存在着政府履行体育公共服务的职能未全面落实;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不足,城乡差距较大;公共体育设施使用率不高,服务效能较低等问题。
  
  会上,刘岁文、姚晓亮、叶妙、王明娟、汤长发等湖南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提升群众体育工作,推进全民健身提出了诸多建议。大家认为要建立和完善全民健身的组织机构,克服盲点盲区。要切实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责,并将“三纳入”升级为“五纳入”,其中,增加的两项“纳入”为:将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纳入单位文明创建、将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纳入各级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要尽快组建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省代表队,提升湖南省的影响力,拓展体育产业的规模。
  
  欧阳斌指出,加强全民健身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要大力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加强科学管理,完善配套制度,不断提高公共体育设施的利用率。要支持、鼓励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要把全民健身工作的重点放在基层,在做到经费、人员等保障政策向基层倾斜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基层工会、共青团和妇女组织的作用,加强基层群众文体活动管理人员、专业指导人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健身网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