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警方破获特大跨国制贩毒案 缴获“麻古”80多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20 20: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收缴的毒品

收缴的毒品

缴获的子弹

缴获的子弹

  红网邵阳6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勇 刘记住)6月19日,邵东警方向媒体通报了一起重大跨国贩毒案。
  
  今年4月中旬,邵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报警,报案人称在邵东县城一民房里,每天都有大量手提袋子的陌生人出入,行径十分可疑。接到报案后,邵东警方随即展开了为期几个月的缜密侦查、一起犯罪人数多达十人以上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6月16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的到案,这起跨国特大贩毒制毒案成功告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高纯度麻古80余公斤。
  
  据邵东县禁毒大队民警介绍,这栋民房一共有两层,楼上每天都有机器轰鸣声,4月17日,当他们赶到现场时,正好有一男一女在一辆路虎车附近徘徊,并且全都提着行李袋,神色比较紧张。半个小时后,两人来到了车的尾箱,驾驶员也下车一同打开了尾箱。而让民警赶到喜出望外的是,驾驶员正是他们重点侦查对象的刘某,该男子有着多年的重大涉毒嫌疑。
  
  于是民警迅速行动,将几人控制,并从后备箱里起获大量的红色粉末而一男一女手上提着的袋子里也有大量粒状的红色成品目测约有三十多公斤。
  
  随后民警进入到原来的机器轰鸣声的那间房子,在随后的收查中,民警惊人的发现在一楼的一处昏暗的楼梯间里有大量用来加工麻古的水桶、电子称,以及大量麻古成品包装袋。在铁证面前,三人交待了所有犯罪事实,并告知这批毒品全部来自于缅甸,以20元的价格购入后,又以更高的价格分卖给了下线。掌握了这条主线之后,警方顺藤摸瓜,陆续抓获了宁某、羊某、李某等人。在他们的住处民警又收缴出来大量的麻古可疑物。
  
  6月16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落网,标志着本次从缅甸到云南再到湖南的特大跨国制贩毒案终于宣告结束。在此次案件中,抓捕归案以刘某、颜某为首的涉案人员等10人,共缴获新型毒品“麻古”80.738公斤,其中还包括部分宁某、刘某之前囤积的毒品。
  
  南瓜藏毒跨国贩卖,终逃不过民警“火眼金睛”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些麻古全部来自于缅甸,以8.5元每粒的价格购入后经过层层转手最后进货价格定在了21元每粒,为了逃避边关检查,他们在缅甸装货时,在当地买了大量的南瓜作为掩饰。在装货时将买来的麻古全部用泡沫箱子装好,一共是3袋麻古,一袋有6000粒,体积并不小,所以上面全部放满了南瓜。
  
  “智囊”原是企业家,恋上毒品无疑走上不归路
  
  在该犯罪团伙中其实有一名特殊的人,那就是这个团伙中的智囊刘某,其实早在八十年代他就已经是万元户,并且生意越做越大,除了在邵东县城经营很多项目之外在邵阳市区也是正规经营过煤矿,在当时来说,他还真算是一个人物。走到今天这一步,一句话,他是被物品害惨了。
  
  在邵东县看守所,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刘某,面对记者,刘某欲言又止,一直抽着烟,神情恍惚。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刘某1966年出生,邵东县宋家塘人,曾经从事过煤矿行业,并且有几家私人公司。刘某一共有6个子女,最大的已经快大学毕业,小的也已经上高中,按理说,这会是一个相当幸福的家庭,但是自打刘某染上毒品后,整个家庭被乌烟所弥漫。有一次煤矿发生了瓦斯爆炸,对于刘某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渐渐变得消沉起来,可能也是在这一时期染上了毒品。
  
  不足十元一粒的进价能够买到几十甚至上百,刘某再次看到了巨大的商机,便开始从吸毒转为贩毒,最后自己还请了专门工作人员开始制毒,可是没想到这就是一条不归路。

  目前,该案十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的深挖之中,等待他们的并将是法律的严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