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夫妻接力割肝救子 割肝第三天就出去打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杨洁 2015-06-22 09: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6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昨日一大早,邵阳的肖坤庆便接到了6岁儿子从天津打来的电话,“祝父亲节快乐”,肖坤庆说,“估计是他妈妈教他打的”,尽管如此,他“还是感觉很幸福”。

  潇湘晨报此前报道了邵阳夫妻接力割肝救子的新闻,报道中的父亲肖坤庆将自己肝脏的三分之一捐给了儿子肖体政,被网友称为“中国好父亲”。昨天,记者得知,这对父子已经顺利出院,两人均恢复良好,肖坤庆已经回到邵阳老家,给岳父大人祝寿,顺便陪老人家过“父亲节”。

  儿子还需要为期三个月的复查

  4月16日,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进行了全国首例二次亲体肝移植手术,6岁的肖体政4年半时间里接受父母接力捐肝,本报记者也专程赶到天津,并发回报道。

  两个多月过去了,很多读者始终牵挂着这不幸而又万幸的一家人。记者昨天从医院了解到,在手术后的半个月,肖坤庆即达到了出院条件,顺利办理了出院手续。

  而肖体政的恢复情况相对复杂,考虑到他今后的成长,手术时是在原来的刀口处切开的腹腔,但也正因为如此,所以他的刀口在最开始还有轻度感染,出院后还需要每周到医院换药。未来三个月,小政政需要坚持服药抗术后排异反应,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利胆及抗凝血治疗,防止血栓的形成。

  目前,母子俩在医院附近租了房,以方便肖体政随时复查,因之前有好心人捐了不少钱,目前费用方面问题不大。

  21日是父亲节,让肖坤庆意想不到的是,远在天津的儿子一大早就给他打来了电话,“他跟我说父亲节快乐”,“我很感动,我跟他说,好儿子,快点康复,到爸爸身边来。”

  出院第三天即去东莞打工

  而肖坤庆本人在出院后的第三天,便登上了南下的火车。他说,住院期间接到很多顾客的电话(他之前在东莞打工),都是请他修空调和冰箱的,他放心不下,于是“想回去看看”。

  只是,这一次,他没能顺利地投入工作。由于肖坤庆体内连接胆囊的引流管与肌肉已经长在一起,考虑到伤口还未完全愈合,医生在他出院时没有给他摘除这根管子。他“只能带着这根管子干活”。

  但东莞炎热的天气,导致他每天都出很多汗,汗水流入伤口迅速引发感染,伤口周边长了很多疱疹,“痒得受不了”,于是在坚持了三天后,他只得放弃,暂时回了湖南邵阳老家。

  他说,目前看来,只要不干重体力活,修修电器应该还吃得消。之所以这么拼,他说:“一个好父亲的标准就是能给小孩创造好的生活,现在孩子的病好了,我更要加紧赚钱。”

  网友发短信,“祝你父亲节快乐”

  6月21日,记者跟肖坤庆联系时,他正赶往岳父家。岳父也在邵阳,22日是其生日,他提着一对酒、一条烟去给岳父祝寿了。

  肖坤庆说,他很小丧父,在给孩子治病期间,岳父给了他很大的精神鼓励,他打算这段时间多陪陪老人家,“今天过去,也算是给他过一个父亲节”。

  肖坤庆笑着说,他是从电视里知道“父亲节”这个节日的,21日当天还收到了网友的短信,“祝我父亲节快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