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三基十化”给力党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胡果 编辑:杨洁 2015-06-23 08: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2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胡果)只需轻点鼠标,党员就可轻松了解组织动态、学习文件精神,群众也能获得党员点对点帮扶,化解棘手难题。6月19日,长沙市开福区江湾社区“掌上党建室”上线4个月以来,访问量首次突破3万大关。

  得益于该区“三基十化”基层党建活动的实施,江湾社区创新信息化党建管理方式,不仅实现了对年轻党员、在职党员的精准化管理,也搭建起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新平台。

  “自从有了‘掌上党建室’,支部活动预告一目了然,我就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参加组织生活了。”江湾社区年轻党员尹庆是一名国企管理人员,平常因为工作忙,很难请假按时参加社区组织的党组织生活,社区网络党建平台解决了她的困扰。

  今年年初,江湾社区为解决党员联系难、学习难、服务难的问题,创新性地发挥信息化及时性、互动性、便捷性等特点,创建网络党建平台,及时把各支部的党建动态、社区活动以“微信群”的形式向党员干部发送,通过“掌上党建室”实现了党员学习、交流、服务和管理的有机统一,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针对党建工作相对薄弱领域,开福区推出了以“定好基准、筑牢基石、夯实基础”为目标,“管党责任具体化、党务队伍专职化、组织管理精细化、教育培训全员化、作风建设常态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党建创新项目化、党群共建协同化、经费投入规范化、典型带动鲜明化”为内容的“三基十化”基层党建活动,解决了基层组织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组织活力,引领各项事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