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油站前垃圾堆着火 消防员迅速控制火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婕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2015-06-23 09: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23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王婕)加油站是个绝对禁火的地方,6月19日晚上8点左右,荷塘区金华加油站旁一垃圾堆偏偏起火,且随时可能发生爆炸。遇到这一危急情况,站长吓坏了,紧急疏散工作人员和车辆,拨打电话报警。
  
  “当时,火苗蹿得很高,我们立即停止加油,迅速疏散现场人员。”站长说,他当了9年站长,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目击者介绍,金华加油站隔壁有一个垃圾中转站,“白天,垃圾都运到这个地方;晚上,会有人将垃圾清理、运走。”当晚8点左右,不知为何,垃圾中转站的一堆垃圾突然冒起了烟。
  
  “加油站属于禁烟禁火区域。我们对烟味很敏感,一闻到烟味,就全部跑到外面来了。”站长说,“我们马上停止了加油,不让来加油的车子进站,工作人员紧急撤离,并在第一时间报警。”
  
  此时,冒着烟的垃圾堆起了明火,眼看着火势扩大了。“我们一共有4个油罐,油罐的呼吸阀离起火处仅有4米。在一个空气不流通的空间里,当易燃气体聚集到一定浓度后,遇到细微的火花,就可引起爆炸,也就是‘闪爆’。”这个时候,加油站所有工作人员的心都是悬着的。
  
  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将火势控制住,并迅速将其扑灭。据了解,该垃圾中转站是第一次着火,起火原因不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