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放学后》入选全国优秀少儿报刊推荐名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杨洁 2015-06-24 08: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3日讯(记者 陈薇)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2015年全国优秀少儿报刊推荐名单。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管、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教育类专业刊物《放学后》入选。

  创刊于2012年9月的《放学后》,是一本旨在为少年儿童提供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课外阅读刊物。创刊以来,其触角已伸至省内各中小城市和乡村学校。《放学后》发行量逐年上升,目前已达30多万份,赢得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喜爱。该刊物特别注重与学生的互动,表达学生心声的《特别关注》、《自由空间》,记录学生成长故事的《牛太郎》、《拔节》、《甜心超人》、《果皮》等栏目获得了师生的好评;文学阅读类原创栏目,如《米家两宝》、《小聊斋》、《致青春》、《新闻主题漫画》等,其形式和内容都与读者产生了良好的共鸣;重点推出的《走进实验室》、《走进博物馆》两个特色栏目,带领中小学生走进大学实验室和各种博物馆,亲身体验科学的奇妙,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深受读者和家长的欢迎。

  这次推荐,由出版专家、教育专家、儿童文学作家、装帧设计专家等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全国参评的168种报刊的出版导向、内容质量、品牌形象、装帧设计、媒体融合等进行严格评审,最终,9种报纸、51种期刊获得推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