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期间湘潭社会治安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廖英 禹亚钢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24 08: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6月24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廖英 通讯员 禹亚钢)端午小长假期间,湘潭市公安局全体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较好地抓实了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节前,湘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戴德清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节日安保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充分认清形势,将各项安保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市节日平安。6月20日,2015年龙舟竞渡活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900余名,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督导。全体民警恪尽职守,文明执勤,确保了龙舟竞渡活动期间治安秩序和谐稳定。
  
  节日期间,各级公安机关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突”要求,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严格落实“八位一体”巡防要求,加强对政治中心区、繁华商业区、广场、旅游景区及火车站周边等公共复杂场所的治安巡逻和清查整治,共投入巡逻警力1000余人次、巡逻车辆500余辆次,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提升群众安全感。
  
  治安部门加强了大型商场、车站的安全保卫工作,安排民警在人员密集场所巡逻、值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能及时有效处置。消防部门针对节日期间人流、物流及各类节日庆典和商业促销活动增多的情况,强化检查、整改隐患,确保了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交警部门加大疏堵保畅工作力度,强化交通情况预警研判,通过微博、微信、路面显示屏等,每日滚动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交警全员上路,最大限度屯警路面,切实加强重要路口、进出城重点路段、事故易发路段的值守和管控,节日期间没有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及长时间交通堵塞现象,确保了群众出行畅通。
  
  此外,针对省市防汛工作要求,公安部门还完善了工作预案,加强与气象、水利等相关部门联系,高度关注气象和地质灾害预报,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确保防汛责任制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