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康晓乔 2015-06-24 08: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研究湘江新区建设情况有关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干一事成一事,确保湘江新区建设扎实起步、精彩登场、良性运行、高开高走。

  市领导胡衡华、袁观清、范小新、张湘涛、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李军、张迎春、陈献春、钟钢、李春艳、夏建平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传达学习6月19日省委常委会议研究湘江新区建设情况有关精神后,会议指出,湘江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后,全社会高度关注,各方面充满期待,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新区的建设发展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进入实质性起步阶段。下一步,目标定位、空间布局、工作要求都很明确,归根到底就是抓落实,体现在一个“干”字上。

  会议强调,要以争创一流的标准抓顶层设计,精心绘制“新区蓝图”。要选好参照系,把握城市化规律、新区建设规律,与国际国内先进城市特别是全国其他11个新区的对比对标,确保新区建设一亮相就是高起点、高水准、高质量;要明确时间表,一系列顶层设计既要追求高水准,也要追求高效率,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要尽快出成果。要把握着力点,通过“1+5”的规划体系,画好蓝图,画出红线,画定空间布局。

  会议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工作推进,充分体现“新区效率”。拿出与时间赛跑的精神,全速抓工作推进,兑现“三年出模样、五年成规模、十年树标杆”的承诺。要在规划控制上求高效,空间布局、生态保护、开发建设都要严格落实规划,按照“两走廊”、“五基地”的总体布局,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留足未来发展空间,对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要在改革创新上求高效,湘江新区必须是深化改革的先行区和自主创新的引领区,九大重点领域改革要率先推进,确保2015年各项改革有新突破、大突破,长沙高新区、望城经开区、宁乡经开区三大国家级园区和岳麓科技园,要率先实施“长沙制造2025”和“互联网+”计划,成为创新创意创业要素的集聚地。要在项目建设上求高效,抓紧实施十大产业项目和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建的项目抓进度,未建的项目抓开工,储备的项目抓引进,形成快推进、快达效的项目建设新机制。要在管理体制上求高效,加快理顺、逐步完善,处理好辖区内行政关系、经济关系、利益关系和法律关系,解决好条块分割、职能交叉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善作善成的作风抓具体落实,全面展示“新区作为”。行动计划要尽快出台,向上对接要准,制定计划要快,相关内容要实,力争在7月份拿出高端制造业行动方案、创新创意产业行动方案、新区项目建设和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相关工作要抓紧对接,争取政策要主动研究,把新常态下国家的鼓励政策研究透,把制约湘江新区建设发展的实际问题研究透,主动协调争取支持,尽快让政策红利得以释放。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长沙市委关于省委巡视第六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今年6月15日,省委巡视组向长沙市反馈了巡视情况,提出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的牵头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完成时间,对照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务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要带头整改、以上率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契机、有力抓手和具体行动,把巡视成果的运用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扎实、有序开展,制定操作性强、见效快的整改措施,尽快分解落实,实行工作倒排,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研究部署,制定针对性举措,寻求有效解决办法。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注重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推动建章立制相结合、抓好当前工作与谋划长远发展相结合、推动全市面上工作与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相结合。通过扎实整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使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更加到位,严守党的纪律更加自觉,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大民主党派参与政治协商特别是政党协商的支持力度,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引导工作,多角度多形式地宣传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