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康晓乔 2015-06-24 09: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 实习生 郑寒秋)“食品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必须严格依托食品安全法来加强执法检查,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国、王国海,秘书长柳美景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食药监局、市农委、市工商局、市质监局等9个相关部门就如何搞好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等问题相继发言。“要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执法能力水平,抓宣传、促普法,要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和培训。”市农委负责人指出,积极营造浓厚的普法学法氛围,能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人提出要确保执法行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消除监管执法死角,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在谈到食品安全执法问题时,多个部门负责人提到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部门联合执法机制,逐步形成全市统一协调、相互协作的食品安全联动执法新模式。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还汇报了食品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遇到的问题、采取的措施以及未来的打算。

  张建国指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有成绩、有问题、有困难、有措施、有信心,相关责任单位要以今年10月的食品安全专题询问为契机,认真学习好新食品安全法的相关内容,潜下心来搞好调查研究,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案,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