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爷爷不下厨 6岁孙拿2块钱坐火车找奶奶(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编辑:刘飞越 2015-06-24 09: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6岁男童趁爷爷睡觉之机,准备从新化坐火车去上海找奶奶,被铁警及时拦截。 警方 供图

  核心提示

  6岁萌娃在火车站啼哭引来民警,孩子拿出两块钱请民警帮他买票去上海看奶奶,只因爷爷不会做饭,和他在一起总是吃餐馆,受不了;长沙雨花区某小区内,妈妈外出买菜,5岁女童不慎从家中6楼坠落身亡。事故频发,家长们务必看好孩子!

  本报6月23日讯 爷爷不会做饭,餐馆的菜又难吃,6岁孙子一句抱怨引来了爷爷的“黑面神”。今天上午,小家伙趁爷爷还在睡觉,拿着2块钱偷偷跑来新化火车站,准备坐火车去上海找奶奶。长沙铁路公安处新化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后,把他安全送回了家。

  23日中午,在新化火车站进站口,一个小男孩蹲在地上哭泣,引来了民警的注意。民警仔细打量了下孩子,衣裤都比较干净,不像是流浪儿童,可不管怎么问,孩子就是低着头不做声,民警也只好把他带到值勤室。

  吃过民警准备的零食后,小男孩开始讲话了,他从口袋里掏出2块钱给民警,用地道的新化口音说道:“警察叔叔,你帮我买车票,坐火车去上海找奶奶……”看着孩子的萌样,民警忍不住笑了。

  经过反复询问核实,民警得知孩子叫小兵,今年已经6岁了,家住新化县上梅镇。随后,民警驱车将他送回。

  见孙子被民警安全送回,正四处打电话寻人的易先生欣喜万分。易先生说,小兵出生几个月,其父母就到上海打工去了,一直由爷爷奶奶在新化老家带着。6月21日,小兵的奶奶到上海看望儿子,便把小兵交给了爷爷。由于爷爷不会做饭,接连几顿都在外面的小餐馆吃,小兵觉得不好吃,被爷爷凶了几句,便哭着说很想奶奶。23日上午,易先生带着小兵一起在家睡觉,等11点多醒来时,却不见了孙子的踪影,不想他独自步行来到了1公里外的新化火车站。

  (朱女士提供线索,奖励3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