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5.6万居民可享“绿色转诊”

来源:红网 作者:赵菲菲 罗小艳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6-24 09: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24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赵菲菲 通讯员 罗小艳)近日,荷塘区7家基层医疗机构与省直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三医院、恺德医院、市四三零医院6家市级医院在荷塘区政府会议室,正式签署2015-2016年度联系转诊、技术合作协议。签约居民不但可享受“绿色转诊”服务,还可在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上享受优惠服务。
  
  转诊病人可减免部分医疗费
  
  据荷塘区卫生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署合作后,辖区内的5.6万签约居民在基层就诊需要转诊时,基层医院可以事先与合作医院安排好具体的科室或诊室,患者持基层医疗机构的转诊单及家庭医生、乡村医生签约协议书,便可以直接进入相关科室接受诊疗。同时,签约患者在合作医院享受便捷转诊的同时,还可免挂号费,以及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可享受5%-10%不等的优惠。
  
  据悉,去年6月至2015年6月,荷塘区共为辖区签约居民提供“绿色转诊”300余人次,减免医疗费用约6.8万元。
  
  大医院专家将到社卫中心坐诊
  
  此外,各合作医院还将为辖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技术帮扶。各合作医院根据辖区医疗机构专科需要,派驻专科专家固定坐诊,协助基层医院专科的发展。同时,在日常的诊疗工作与签约服务中,基层医生可以直接联系合作医院专家库内的专家,商定疑难病症的诊疗方案及进行专家会诊。
  
  据介绍,荷塘区7家基层医疗机构分别为:仙庾卫生院、明照卫生院、宋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桂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月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茨菇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何谓签约居民?
  
  签约居民是指签订了家庭医生或乡村医生服务协议的城乡居民。从去年4月至今,荷塘区已有5.6万人成为签约居民。社区医生服务团队的全科医生或农村乡村医生将为签约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管理模式。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评估与咨询服务、特色便民服务,并实行分类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