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日间照料中心成残疾人幸福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强 编辑:周芬 2015-06-24 10: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志强)昨日,记者来到“怡嘉阳光家园”日间照料中心,只见十几位残疾人正怡然自乐享受着生活。有的聚在一起看书聊天,有的跟着指导老师学习手工活,有的在医护人员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有的帮厨房师傅包粽子、做午饭,不时传来阵阵欢快的笑声。
  
  其中年近六旬的赵爹爹是开福区戴家河社区居民,两年前因车祸致残,生活难以自理。儿子和儿媳白天要打工挣钱,根本无暇照管老人,就在他们一筹莫展之际,社区及时给赵爹爹办理了入托手续,让他住进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据介绍,“怡嘉阳光家园”日间照料中心是今年五月中旬,为彻底解决开福区城北部分街道、乡镇农村残疾人日间照料难的问题,在开福区残联、民政局、戴家河社区以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成立的。该中心服务对象为具有本区户籍、生活能自理、在劳动就业年龄段、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智力、精神残疾人以及其他适合托养的肢体残疾人。中心使用面积100余平方米,内设康复室、工作室、休息室等多间功能用房,其中工作室集工作、娱乐、阅览为一体,能容纳百余名残疾人同时入住照料。
  
  该中心成立后,家属可在白天将残疾人送到照料中心,由这里的专人照料,晚上再把他们接回家,可以减轻家庭负担。中心还不定期组织开展康复训练、职业技能培训、生活能力训练、文体娱乐等活动。而且残疾人在这里做手工活按件计算,中心还会给予一定的劳动报酬。“在这里既能接受专业的康复治疗,还能学到一技之长,凭着本事挣钱,真是一举多得。”赵爹爹高兴地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