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 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雯 李哲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24 15: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群众咨询法律问题

  红网石峰站6月24日讯(通讯员 郭雯 李哲)6月23日上午,石峰区人民检察院在石峰区田心北门设点宣传“举报宣传周”,正式拉开了“举报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该院反贪局、反渎局、公诉科、侦监科、控申科、民行科、政工科等部门干警10人摆开宣传咨询台,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吸引了群众驻足围观,咨询台不时有群众前来咨询“举报宣传周”相关事宜以及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这是全国检察机关集中统一开展第十七个“举报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为期四天,从本月23日至26日。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落实举报规定,推进反腐倡廉和规范司法。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惩治预防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点与成效;宣传检察机关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的制度措施;宣传检察机关对修订后《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广泛宣传各地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的主要举措,包括两微一端、12309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举报职务犯罪绿色专用信笺和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等,引导人民群众通过网络、电话、视频等方式反映问题,使网上信访成为群众表达诉求的主渠道,减轻群众诉累,降低来访比例,缓解信访压力。
  
  该院此次活动在现场挂出条幅、宣传挂图6幅,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5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