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金龙:把确权颁证做成农民的“定心丸工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编辑:王娉娉 2015-06-25 08: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孙金龙对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提出要求
  
  把确权颁证做成农民的“定心丸工程”

  湖南日报6月24日讯(记者 杨柳青)今天,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议在永州市祁阳县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强调,全省各级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吃透政策精神,注重工作方法,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让农民真正吃上“定心丸”。副省长戴道晋出席。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今年我省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48个县市区进行整县推进;其余县市区分两年做好计划安排,确保2017年全面完成确权登记颁证任务。

  孙金龙说,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不仅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农村社会治理的根本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工作。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今年整县推进的48个县市区在12月底前完成外业调查,明年3月前完成全部任务;全省要在2017年前全面完成任务。要在精准把握政策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发扬民主。各地要强化工作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挂帅;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做好服务。要加强督促检查,尤其要在工作中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将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做成德政工程和廉洁工程。

  戴道晋说,要准确把握确权颁证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确地为主,严格依法依规,保证工作质量,确保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稳定。要狠抓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祁阳县确权登记、推动土地有序流转以及发展油茶产业的情况。会上,永州市、澧县、祁阳县、岳阳县介绍了确权登记试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省农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