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督查会同县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图)

来源:红网 作者:谭杨涌 编辑:王津 2015-06-25 08: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听取汇报

(听取汇报)

  红网会同6月25日讯(通讯员 谭杨涌)6月23日至24日,以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原副局长张文忠为组长的国家教育督导组一行4人,深入会同县农村中小学,就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进行督查。省教育厅副主任督学黄志勇,市教育局主任督学石明林等省、市相关领导陪同督查。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听取了会同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实施情况汇报,查阅了县营养办有关台账资料,随机抽查了漠滨、朗江、金龙、堡子四个乡镇学校,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存储和食品卫生安全、营改资金管理等情况。督查组对会同县规范、有序、有效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管理,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努力把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这一项惠民工程抓得更实更好。
  
  会同县从2012年开始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并统一采取营养午餐制,全县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中小学有36所,教学点66个,受惠学生20411人。为全面落实营改计划这一惠民工程,促进农村孩子健康成长,会同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营改工作领导小组,全力组织和协调营改工作,先后投入3552万元改善中小学食堂就餐条件,同时严格执行每餐3元(2015年开始为每餐4元)的膳食补助标准,加强营改资金使用管理,狠抓食品卫生安全,自觉接受社会和家长的监督,有效地保障了营改计划的顺利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