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奥迪车挡了路 男子追踪一周放火烧车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编辑:王娉娉 2015-06-25 08: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6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 实习生 李秋梅 通讯员 高琴)只因他人的奥迪车挡住自己摩托车的出入,常德一男子将奥迪车的车胎放气泄愤。听到车主的咒骂,这名男子怀恨在心,竟然追踪这辆奥迪车近一周,最后深夜放火连烧三车。6月23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放火罪对黄某提起公诉。

  今年31岁的黄某从事摩托车出租生意,租住在常德市鼎城区某小区王某家三楼,平时将摩托车停放在一楼楼道里。3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接送客人后回到租处时,黄某发现一辆白色奥迪车挡在楼道前,导致其摩托车无法推进楼道。黄某四处询问并使劲按喇叭,但没有一个人出来回应。一气之下,黄某将奥迪车的车胎放了气,随后在家附近游玩。

  “哪个放的气!”第二天早上六点多,黄某被楼下的声响吵醒。奥迪车上的曾某发现车胎被放气后,在那大声叫骂。原来头天晚上,曾某和母亲开车来姐夫家做客,由于小区内停车不方便,便将奥迪车停在隔壁王某家门口。

  听到曾某的叫骂,黄某觉得很生气。没多久见人群散去,奥迪车换好车胎准备开走时,黄某连忙下楼骑摩托车去追。黄某一直跟踪奥迪车来到当地体育馆附近的某小区,见奥迪车停在一栋楼旁的水泥坪内,黄某记下奥迪车停靠的位置后便走了。

  随后在茶馆打牌时,有人询问黄某是不是他放的气,并称别人会找他麻烦。黄某当场否认,但内心已经开始策划报复行动,并将此前阻挡过他道路的现代小车也算在内。

  接下来的近一周时间内,黄某连续观察,发现这辆奥迪车每天都停在上述小区的同一水泥坪里,而现代小车则每天停在善卷农贸市场附近一茶楼旁的水泥坪里。确定好目标后,3月24日,黄某决定实施报复计划。

  3月24日晚十二点左右,黄某先是来到奥迪车停放的小区,顺手在附近拿起四件晾在外面的衣服,以作为引燃物。黄某将其中三件衣服放在奥迪车轮胎下,用打火机点燃衣服后便离开现场。然后又来到停在茶楼附近的现代小车旁,将剩余的一件衣服放在现代车轮胎下,点燃衣服后也离开。

  奥迪车距离附近一燃气管道很近,火势牵连到不到一米远的一辆白色小车,跟着一起被大火烧毁。而黄某在附近转悠了一圈途经现代小车旁时,发现火已熄灭车子并未被引燃。于是又在附近偷了件衣服,再次将现代小车点燃。经专业机构评估,被烧毁的三辆小车总价值为444800元。

  6月23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放火罪对黄某提起公诉。 

  焦点

  经鉴定嫌疑男子精神正常

  案发后,当地公安机关依据监控及多方走访摸排,于4月1日锁定目标并将黄某抓获。

  经查,黄某系常德安乡农村人,小学文化,14岁时父亲去世。此前多次因犯盗窃、寻衅滋事等拘留、劳教过。

  仅仅因为别人车辆挡住了摩托车通道,并骂了几句,就心生恨意纵火焚烧三辆车,黄某是否存在精神问题?而据奥迪车主称,自己与黄某并没有产生过纠纷。停在茶楼附近的现代车主小琳也表示,自己并不认识黄某,更没有产生过纠纷,也没有停车阻挡过黄某。

  后经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要求,经公安机关补充侦查,经湘雅二医院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黄某目前未发现有精神病,实施危害行为时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此外,黄某的朋友及家人也透露黄某正常。与黄某一起从事摩托车出租的司机金某称,黄某为人还算好,与其他摩的司机的关系处理还算融洽,没有发生吵架等纠纷。金某称,黄某性格虽然有点孤僻,但平时也会和他们一起吃饭喝酒。黄某的母亲熊某则表示,家人都没有亲属患过精神方面的疾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