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昔日夫妻一房多卖站上被告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王娉娉 2015-06-25 10: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实习生 杨卓)6月24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法院,被告席上站着一对昔日的夫妻,他们因一房多卖,涉嫌合同诈骗罪被起诉。

  2014年初,丈夫刘东在外承接基地项目工程,因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曾以一套因拆迁分得的房产作为抵押找人借钱,其间还将其出卖给他人。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夫妻俩均在场,交易总价为160万元。

  去年1月,见丈夫刘东欠债太多,“天天吵架,做事又不干脆”,钟玲提出离婚。离婚协议上,约定孩子的抚养权、房产和存款都归女方所有,欠款由男方自行负责。就这样,两人结束了十多年的婚姻。

  因为是拆迁房,房产证2014年下半年才会下来。房产证上是钟玲的名字。离婚后,刘东找到钟玲,称要解决工程款项的问题,于是两人又以抵押借款或房屋出售为名,隐瞒房屋已经出卖的真相,先后与4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骗取购房款和定金共计90万元。

  法庭上,刘东交代,他当时是因为资金出现困难,才想到用房子去“弄点钱”。“我不是想卖房子,只是想抵押借钱。”他说,为填工程款,他还去找高利贷借钱。

  刘东说,为取得买房对象的信任,还去伪造了钟玲单位的公章,在合同材料上盖章。“这样可信度高些。”

  法庭上,面对被指控合同诈骗罪,钟玲痛哭起来。

  “我也是受骗了。”钟玲说,自己根本不认识那些买房的人,“他(前夫刘东)跟我说是他的朋友,说是先拿房子作抵押借点钱,要我做担保,还说他很快会还上。”

  钟玲介绍,房子是在她的名下,所以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需要她签字。“但那些合同我都没看过,一分钱也没拿到过。”

  钟玲说,刘东来找她说这个想法时,她说过“搞不得”,但刘东说如果还不上钱,债主也会去她单位闹。

  “让我最害怕的,是他还拿孩子威胁我,说那些债主知道孩子学校,收不到钱会去绑架孩子。”钟玲哭着说,当时儿子正在准备高考,不想孩子受牵连,“我真的也是没办法。”

  经过两个小时庭审,法官宣布将择期宣判。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