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的哥市民合力救助晕倒女子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陈斌 编辑:王娉娉 2015-06-25 10: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陈斌 实习生 刘祎 刘琦)“这里有个病人情况很危险,先送她去医院吧!”迎宾路上,一位老大爷伸手拦下李长青驾驶的出租车,路边躺着一位昏迷的女子。李长青赶紧和车上乘客沟通,乘客下车后,李长青将女子送往最近的医院救治。6月24日,说起事发经过时,当时在现场的谢先生对李长青竖起了大拇指:“又开车又帮忙抬人,是个好司机。”

  36岁的李长青是三维出租车公司湘AT0429的驾驶员。23日上午10点左右,他在送乘客去往同天大酒店,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迎宾路工商银行前,招手拦下了他的车,说有人走在路上晕倒了,需要送医。李长青看到,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晕倒在路边,面色惨白。不少路人还有银行职员在对女子施救,有人在掐人中,有人在一旁扇风,还有人拿着女子的手机通知其家人。

  “不好意思,有人晕倒,我得送她去医院。”李长青急忙和车内乘客解释,让他另外搭车,不收车费。随后,他下车与在场市民合力将女子抬进出租车。“当时她已经失去了意识,身体是冰凉的。”李长青和其他两位市民将女子送到八一路一家医院。此时女子家属也已赶到,李长青急忙对其家人说:“快点把她送进去。”因路边车流量大,不能停车太久,李长青开着车又赶紧离开了,另外两位市民将女子送到急诊室才离开。因为救援及时,女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那时候没想太多,救人要紧啊。”李长青说,当时很多市民也在现场帮助晕倒女子,大家都很热心。

  [相关新闻]

  钱包失而复得研究生感谢好心司机

  彭同学是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一名硕士研究生。6月24日下午,他乘坐145路车,不慎将一个内有1800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健身卡的钱包遗失在了公交车上。发现钱包不见了的彭同学联系到145路车车队,得知钱包被公交车司机张亮捡拾到了。

  彭同学介绍,当时他从韶山南路上公交车,准备到湘府路附近的保利花园去。车子到站后,坐在倒数第三排的他下了车,才走了几步发现钱包不见了,于是立即拨打114,查询到了145路车车队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就在不久前,145路驾驶员张亮捡拾钱包交到了车队。

  拿回钱包后,彭同学写了一封感谢信给车队。他说,这些钱是他一个月的生活费,里面的证件也很重要,感谢拾金不昧,为乘客服务的张亮师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