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因500元追车丧命 司机过失致人死亡被判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媛珊 刘婷 编辑:王津 2015-06-25 11:4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6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媛珊 刘婷)男子认为司机想逃避责任,要趁黑驾车逃跑,为了讨回500元的赔偿,他奋起直追,岂料钱未讨到却殒命车轮。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被告人邓某提起公诉,6月23日,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经查实,2014年12月,被告人邓某与弟弟邓某某驾驶一辆载满电缆沟盖板的外地大货车来到岳阳云溪送货。在经过被害人李某家门前时,货车顶部的水管刮擦到了李某家的屋檐,于是双方就赔偿问题一直争执不下,当地派出所及交警大队先后到达现场也均未能调解成功。

  双方一直僵持到晚上10点多,最终双方达成协议,邓某赔偿李某家房屋维修费用3500元。但因为邓某两兄弟是外地人,两人搜遍全身也只凑够了3000元,被害人李某一家要求邓某打好欠条。拿到欠条的被害人一家仍然不肯放邓某的大货车离开,要求他们两兄弟必须将钱全部付清后才能离开。

  无奈之下,被告人邓某及弟弟只能在货车里休息过夜。因为正值寒冬,凌晨2时许邓某被冻醒,于是他叫弟弟邓某某去看看情况,想伺机离开。邓某某发现李某一家人好像睡着了以后,便把横在路中的一辆摩托车移开。考虑到前方道路仅有一车宽,所以邓某驾车以较慢速度欲偷偷离开现场。谁知车子刚经过李某家门口,邓某就从反光镜里发现李某从家中冲了出来。担心李某追上自己后又要扯皮起纠纷,所以顾不上前方路窄,邓某加速逃离现场。

  慌忙中,邓某明显感觉车子左后轮跳动了一下,但他们因过于紧张仍驾车离开。可是,他们万万没想到悲剧就此发生了,这一跳动竟是被害人李某殒命车轮。最后,李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不久,邓某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与被害人家属达成了和解协议,赔偿了被害人家属损失32万元。
  
  岳阳市云溪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邓某驾驶货车过失致一人死亡,情节较轻,行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向云溪法院提起公诉。最终邓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