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青年文创空间开幕 创业者入驻可连续三年减免租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汤红辉 编辑:刘飞越 2015-06-25 15: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向天心青年文创空间授予“湖南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牌匾。)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开幕式水晶球)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实习生 王敏 记者 汤红辉)6月25日上午,天心青年文化创意创业空间开幕式在贺龙文化创意创业中心大厅隆重举行,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共青团湖南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张禹文等省、市、区领导及市、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并进行实地调研。
  
  开幕式上,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讲话,并向天心青年文化创意创业空间授予了“湖南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牌匾,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为创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鼓劲加油。
  
  天心区青年文化创意创业空间坐落在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的核心园区,虽然只有800平米的“小空间”,但是能够共享300多家文化创意类企业聚集的“大圈子”的各种资源。
  
  作为文化创意类初创企业孵化发展平台,天心青年文化创意创业空间的筹备和建设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广泛支持和热切关注,天心区委、区政府在场地租金、融资、法律、市场、行政代办、公共办公等方面都提供了相应的服务与政策扶持,开辟了“第一年租金全免、第二年租金减免80%、第三年租金减免50%、配套齐全、拎包入驻”的绿色通道。
  
  天心区青年文化创意创业空间入驻条件主要分为四点:一,18—35周岁创业青年持有股权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管理人员,注册时间在3年以内,产权清晰,能够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二,从事文化创意及相关产业,符合天心文化产业园以及贺龙文化创意创业中的发展定位;三,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四,有一支素质较高、结构合理、开拓创新精神较强的创业团队。
  
  前期通过层层遴选,目前已有八家优秀企业从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批企业入驻资格,企业的服务范围涉及互联网电商、新媒体应用、软件开发等众多文化创意发展领域。
  
  “这八家企业将作为一个整体,互通信息,抱团成长。通过天心青年文创空间这个撬点,我们希望营造一种氛围,让有创业意愿、有理想抱负、有团队产品的青年创业者行动起来,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中,共同携手走出一条前景广阔的道路。”天心青年文创空间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天心青年文创空间将帮助创业企业完成企业的定位和孵化,经由这种成长进一步促进入驻初创企业对产品的投入和创新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