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在怀化市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编辑:何冰 2015-06-26 07: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守盛在怀化市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时强调
  
  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要两手抓两促进
  

6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迎宾路社区调研。湖南日报记者 张目摄

6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迎宾路社区调研。湖南日报记者 张目摄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唐婷)6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怀化市鹤城区、芷江侗族自治县等地,实地考察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便民服务、基层党建等方面情况,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要务,抓住“关键少数”,把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稳增长、惠民生、抓扶贫、转作风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参加调研。
  
  怀化市是徐守盛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联系点。如何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抓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加快发展上来,是徐守盛十分关注的问题。
  
  24日上午,一下高铁,徐守盛一行就前往怀化市武陵山现代商贸物流城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物流城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辐射中西部的大型物流综合体,目前已引进阿里巴巴集团、义乌国际小商品城等知名品牌。徐守盛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要求立足良好交通区位优势,积极培育品牌,不断扩大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客商投资兴业。徐守盛还先后考察了怀化广告创意产业园、芷江民丰农牧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他指出,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关键要看经济发展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立足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推动创新创业,积极扶持实体经济,为企业放心、放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专题教育搞得怎么样,最直接的就是看为老百姓办了哪些实事好事,解决了哪些困难问题。徐守盛走进怀化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考察为民服务情况。政务服务中心进驻35家单位,可以一站式办理203项各类事项。徐守盛说,政务服务中心直接与群众打交道,一定要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怀化市鹤城区红星街道办事处宏宇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帮扶社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迎宾路社区实施“一站式”便民服务,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徐守盛走进两个社区,详细了解党务公开、网格化管理、计生管理、劳动保障等情况,希望社区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提升服务水平,在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解难中树立“三严三实”的良好形象、展现“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
  
  湖南云箭集团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异地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抓紧施工。该项目是全省目前最大的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建成后可迁住人口2.2万人。徐守盛进工地、看现场、查质量,要求以扎实的作风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质量与安全;以人为本,把棚户区改造与“城中村”改造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城市品位。
  
  调研期间,徐守盛听取了怀化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怀化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了抓党建与促发展的有机统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徐守盛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邃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增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既不折不扣抓好专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的落实落地,又结合基层和工作实际搞好“自选动作”,一定要接通地气、务求实效。
  
  “评价专题教育搞得怎么样,就是要看‘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发展环境是否优化、服务是否到位、效能高不高、群众是否满意。”徐守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中央“两对照三联系”的要求,聚焦、对准“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深挖细查真改,坚持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通过对“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不断提高发展经济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带领群众能力。
  
  徐守盛强调,要聚焦发展要务,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稳增长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事创业上来,真正把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和落实到稳增长的实际成效上。把专题教育与惠民生结合起来,真心实意解决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千方百计解决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执法司法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专题教育与抓扶贫结合起来,因人施策、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做到扶真贫、真扶贫、扶贫真,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精准到户、到项目、到资金、到产业、到举措、到效果。把专题教育与转作风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主动自觉深入群众排忧解难,直面矛盾啃硬骨头,把“严”和“实”的要求真正化为理念、成为行动;探索建立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制度机制,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徐守盛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树榜样,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查找和解决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推动专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在专题教育中时时带头、处处领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