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7种模式示范引领节约集约用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编辑:康晓乔 2015-06-26 09:40: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章盛莉)昨日是第25个全国土地日,由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和长沙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全省节约集约用地成果展在省地质博物馆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方先知,副市长廖健出席活动。

  今年土地日的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推动土地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十二五”以来,湖南综合利用行政、市场和经济手段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全省近4年平均供地率达75.38%,处于全国前列。望城、汨罗、安化等8县市区获评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

  昨日的成果展上,长沙市新河三角洲巧妙利用地形高差、武广专线黎托客运站立体综合开发、隆平高科高层标准厂房、关山村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宁乡经开区公共资源共享、雨花区农民高层公寓安置、城市交通建设压缩路幅等7种节地模式示范引领节约集约用地,成为关注热点。据悉,长沙近年来通过对全市待建道路进行重新优化,调整绿化带、科学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在不降低通行能力的情况下压缩路幅,共节约城市建设用地449亩,等于储备了价值9亿元的土地。同时,对城区现有道路进行优化改造,打通微循环,优化道路通行设计,不仅提高通行能力达15%,还节约了用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