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三阁司镇取消200名不符低保资格者

来源:红网 作者:袁鹰 编辑:王津 2015-06-26 10: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6月26日讯(通讯员 袁鹰 马益斌)6月25日,湖南省隆回县三阁司镇已有23个村居完成低保年审,在层层过关,阳光操作程序下,200名不符合要求的人被取消低保资格。
  
  今年,三阁司镇全面推行民主评议低保制度,先村民自己提出申请;由党员、组长提名;再由全体党员、组长和群众代表到户进行核实;再召开党员、组长会,在会上举手表决予以评定;最后将低保年审和评定的结果在各组进行一定时间的公示。
  
  整个过程中,镇里正副片长和驻村干部自始至终要到村主持召开低保民主评议会议,规范低保评定程序,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确保应保尽保。三阁司镇石马村3组张某家没有办残疾证,但3个家庭成员都没劳动能力,比该村另外两户更贫困,经过党员、组长建议,评低保时排在候选的第12位,位居享受低保人员前列。
  
  三阁司镇还严格责任追究,对低保评定出现问题的,严格追究村居负责人、驻村干部、片长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