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胆贼公安局办证大厅内行窃 民警15小时擒获(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雨露 编辑:王津 2015-06-26 10: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失主张某军将锦旗送至民警手中

(失主张某军将锦旗送至民警手中)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通讯员 刘雨露)“感谢你们,想不到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被盗的现金”。6月25日上午,失主张某军将一面写有“神速破窃案,雄风扬警威”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激动地对民警说道。6月25日凌晨,经过15小时连续不断的缜密侦查,湖南省宜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成功将盗窃钱包的嫌疑人陈某求抓获归案,追回被盗现金。
  
  6月24日9时许,宜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宜章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处有一名办业务的男子钱包被人偷了,被盗现金近万元。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经了解,民警分析作案人员很有可能是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
  
  民警随即调取了现场监控视频,经过民警反复观看,认真分析研判。一名身穿橘黄色短袖T恤的短发偏瘦男子进入到了侦查人员的视线当中。经多方取证调查,民警确定该男子即为此次盗窃案的嫌疑人。
  
  盗窃钱包的嫌疑人已锁定,接下来就是要确定该名男子的具体身份。经民警调查,当天上午,该男子并未办理任何相关户籍业务,而是同一名10来岁的年轻男子和一名30来岁的妇女一起进入到办证大厅。民警立即以此为线索,调阅了大量的视频信息,发现只有那名10来岁的年轻男子办理了户籍业务。民警通过查阅相关信息材料,发现该年轻男子姓周,为宜章县关溪乡人,其同户人员中并未发现有嫌疑人的信息。一时之间民警的调查工作遇到了瓶颈。
  
  在困难面前,该所并未退缩,而是根据相关线索,兵分两路展开相关调查工作。当晚20时许,在关溪乡走访的民警传来了好消息。嫌疑人名为陈某求,与周姓男子系兄弟关系,然而两人户籍信息却不在同一户名下,两人同为宜章县关溪乡人。
  
  民警通过调取该嫌疑人的照片信息,进一步确定了该陈姓男子即是在宜章县公安局办证大厅实施盗窃行为的男子。为避免打草惊蛇,顺利抓获嫌疑人陈某求,民警决定在陈某求家附近实施现场布控,守株待“贼”。在等待了近3个小时后,25日凌晨,一身穿橘黄色上衣的男子进入到了民警的视线之中,这人正是陈某求。随后,民警于6月25日零时许在陈某求家门口将其抓获。
  
  经审讯,陈某求主动交代了自己于6月24日9时许,在宜章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2号窗口柜台上盗窃放在柜台上钱包的犯罪事实。目前陈某求被宜章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