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洪江区幸福路小学:让孩子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王娉娉 2015-06-26 10: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扬水玉

  “让每个生活在幸福校园的孩子幸福得像花儿一样”。这是怀化市洪江区幸福路小学近年提出的办学理念。该校面向全体学生,免费开设了各种形式的“幸福课堂”。6月下旬,记者走进该校,看到了“幸福课堂”的幸福画面。

  “幸福课堂对学生是免费开放的,学生每周四下午不带书包进课堂,完全放松。此刻,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幸福路小学校长刘雪红告诉记者,“幸福课堂”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有古筝、管乐、葫芦丝、围棋、合唱、书法、绘画、陶艺、计算机、舞蹈、啦啦操、幸福小记者等众多项目,任学生挑选。

  走进陶艺课堂,学生们正在聚精会神创作陶艺作品。一块泥土、一碗清水,经过一双双灵巧的手,一件件精美的作品慢慢成形,学生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教室后面,摆放着学生们平日制作的各种陶艺作品,惟妙惟肖。

  6年级学生胡璨参加的是幸福小记者课堂,她说:“当幸福小记者觉得很开心,可以学到课堂里学不到的东西。”

  幸福路小学“幸福课堂”开设了34门兴趣课,仅靠学校老师教不了,指导老师大部分是学校聘请的校外辅导员。

  在学校办公室,刘雪红拿出一份校外辅导员名册告诉记者:“最可贵的是,这些校外辅导员都是无偿服务。”在幸福路小学幸福教学理念影响下,一些退休专业教师、老艺人、学生家长等自愿当起了校外辅导员。

  曹艳辉是京剧票友,跟老艺人徐梅青到学校担任校外辅导员。起初,曹艳辉埋怨小不点们老唱不出“京味”,对孩子们没信心,曾想过放弃。但练了一段时间,曹艳辉发现孩子们接受能力特别强,发音像那么回事了,对京剧的兴趣越来越浓,他教起来也越来越有劲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