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快推进家庭农场发展 湖南省政协召开双周协商会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黎鑫 编辑:刘飞越 2015-06-26 17: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6日,湖南省政协召开“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双周协商会。)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武吉海出席双周协商会议。)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主持会议)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秦芳 记者 黎鑫)6月26日,湖南省政协“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双周协商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武吉海出席,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出席并讲话。
  
  会上,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首先就湖南省政协“加快推进家庭农场发展”的选题调研情况作了介绍。
  
  湖南是农业大省,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全省中心工作之一。近年来,湖南新型农场经营主体发展步伐加快,数量逐步增加,家庭农场得到了蓬勃发展。但家庭农场作为新生事物,在理论、政策以及实际操作层面都存在诸多问题,如各地对家庭农场的概念认识含糊不清,影响到扶持、登记制度的建立,土地流转机制不健全制约家庭农场发展等等。
  
  自2014年9月至今年5月,致公党湖南省委组织专家学者就“加快推进湖南省家庭农场发展”组成联合调研课题组,先后赴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怀化等市县区,以及上海崇明、松江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湖南发展家庭农场主要存在哪些问题?东部省份发展家庭农场的经验与启示又有哪些?湖南省政协委员向佐谊、徐庆国、王义高和专家学者黄玉祥围绕这些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湖南省农业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中国人民人行长沙中心支行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葛洪元指出,家庭农场模式在抵御市场风险、盈利能力等方面,都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既符合农民的需求,又复合农业农村发展的需要。要在湖南更好地发展家庭农场,当下的首要任务就是对“家庭农场”作出明确界定。此外还需建立规范的土地流转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完善制度约束机制。葛洪元要求,家庭农场涉及的职能部门,必须形行齐抓共管的局面,接地气调研,入家门指导,共同为湖南省家庭农场的大力发展尽职尽责。
  
  湖南省政协秘书长袁新华,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